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黄新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硕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特色专业和陕西人才创新试验区负责人,省级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青年科技标兵等称号,曾获香港桑麻奖教金、纺织总会纺织之光奖教金,现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和陕西省图形图像学会等理事。

研究方向:

智能电网与智能仪表;电力设备在线监测理论与技术;电网大气覆冰机理研究与防护;图像分析与处理。

主要学术成就:

先后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5项和省部级课题9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奖7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3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近50篇,其中发表在《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上著作“导线覆冰的力学分析与覆冰在线监测系统”,奠定了国内覆冰监测领域的基础,该论文获得了2010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被他人引用120 余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