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级硕士研究生秋季开学收费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为给大家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缴费服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2021级新生缴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缴费为主的收费方式,为具体情况如下:

一、收费方式

开设线上微信缴费、线下人工窗口缴费(刷卡、现金均可)二种方式。

二、收费时间

1.微信缴费系统开放时间:8月25日-8月29日

2.人工窗口收费时间:8月28日-8月29日

三、收费项目

学费、住宿费、大学生医保费、体检费、伙卡费

四、收费地点

金花校区:七号教学楼二层财务处

临潼校区:人文楼一层财务处

五、咨询电话

金花校区:82330067,临潼校区:83116192

六、注意事项

1.为提高收费效率确保资金安全,请同学们优先使用微信缴费方式,微信缴费务必通过微信搜索“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后,输入学号和密码(学号为录取通知书编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字母X为大写),核对项目、金额无误后完成缴费,为确保资金安全,杜绝扫描其他渠道获得的二维码缴费。同时,为便于办理其他报到手续,请大家保证在到校时完成缴费。

2.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生源地贷款只能抵扣学费、住宿费,有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可以在学费和住宿费项目输入扣减生源地贷款金额后的差额部分,例如:生源地贷款8000元,学费标准为12000元,住宿费1100元,可以在学费项目录入4000元、住宿费项目录入1100元和代办费项目后完成缴费。如果生源地贷款8000元,学费标准为8000元,住宿费1100元,可以在学费项目录入0元、住宿费项目录入1100元和代办费项目后完成缴费。待生源地贷款到款后,学校扣除学费、住宿费后,将余额返还预留的银行卡中。

3.微信缴费系统中代办费(大学生医保费、体检费、伙卡费)为必选项,且金额不能修改,缴费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到人工窗口咨询。

4.请尚未开通微信支付功能的同学到人工窗口刷卡或现金缴费。

5.待集中收费工作结束后,通过微信系统缴费的同学统一到所在学院领取票据,领取时间届时学院会另行通知。

6.经与医保办沟通,因2021年医保费标准政策尚未出台,暂按320元/生.年预收,待政策出台后,多退少补。

7.现场缴费的同学凭借学费票据到所在学院办理领取校园卡等后续手续,微信缴费的同学凭借系统缴费成功截图办理后续手续。无须在新生报到手续单上加盖财务公章。

附件:西安工程大学微信缴费操作流程

 

财务处

2021年8月20日

 

附件:

西安工程大学微信缴费操作流程

1.学生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进入公众号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学生缴费”,输入学号、密码、验证码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字母X为大写。

2.核对缴费人姓名无误后,点击“学生缴费”按钮,选择缴费项目,输入金额后完成缴费。

3.缴费成功后可点击“订单查询”按钮查询缴费记录,并办理后续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