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2021级研究生报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级研究生:

根据教育厅及学校的总体要求和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做好我校2021级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请同学们务必按照要求配合做好以下事宜:

一、关于学生开学的安排

全体学生实施分类管理和分批报到。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开学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学生、假期中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暂缓到校。以国家卫健委8月15日及以后发布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为依据。

(二)重点边境城市(以学校通知为准)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以外的其他省市2021级新生于8月28日、29日报到。

(三)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非暂缓报到的2021级生于8月29日报到。

(四)暂缓报到的新生,学校将实施“一生一策”的台账式管理,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二、学生来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一)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新生须按《西安工程大学2021级研究生“我在校园”使用说明》,加入“我在校园”平台,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进行入校前14天健康状况监测。

(二)新生报到“健康码”要求。所有报到的新生个人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应自8月15日起至来校时应持续为“绿码”(或持有当地健康证明);来校时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异常;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来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暂不到校。

三、学生开学前准备事项

学生在收到通知后,要及时明确本人现居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和个人身体健康状况,了解本人所属报到具体日期,并提前14天每日完成“我在校园”系统健康打卡(按前期学校要求进行),新生务必按照此通知中明确的开学时间按时报到,不得提前来校。新生来校前须通过“我在校园”平台进行报到申请,在线提出到校申请,要准确填报个人行程计划,审批通过后须登陆系统填报来校行程,系统会自动生成学生“到校凭证”,供报到入校时工作人员查验。同时,于来校日期前48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要尽快完成新冠疫苗个人接种,并提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申请当日个人全国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绿码”。

四、新生到校当日注意事项

(一)新生报到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进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内,自驾车、出租车、网约车禁止入校,接送车辆(含自驾)在校门附近即停即走。倡议新生报到减少陪同人员。

(二)所有来校学生,于报到当日,自行到达所在校区学生入校通道(金花校区西门、临潼校区北门),进行录取通知书与身份核验、返校凭证确认(“我在校园”返校凭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检查、到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和体温测量,确认无异常后进入校园。

(三)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非暂缓报到新生,8月29日到校当日,学校统一安排一次核酸检测。

五、新生入校后注意事项

2021级新生入校后,按照新生报到指南、入学须知和现场指引,完成报到手续,并遵守和执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

六、其他提醒

(一)请同学们务必按照此通知明确各批次报到时间方案,确定各自来校时间,要按照学校通知的报到时间,合理安排报道行程,不得提前到校。对于不明确的,要提前向辅导员老师征询。

(二)请同学们携带更换使用的口罩,以及速干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三)请同学们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合理饮食,保持身心健康,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

(四)对于本次开学报到须知未尽事宜,或一切需要说明或确认的特殊情况,请同学们务必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解。

(五)我校新生报到的具体安排会根据疫情的变化和防控要求进行调整,具体情况与要求以学校实时通知为准,请同学们随时关注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XPU研究生公众号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