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硕士招生 >> 正文

关于做好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硕士点所属学院(部):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已经公布,现进入调剂、复试阶段。现就做好2010年调剂、复试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剂、复试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我校研究生招生的数量和质量,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认真组织落实。
二、2010年复试拟实行集中复试与分批复试相结合的方式。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及首批调剂考生集中进行复试,时间拟定于4月上旬(周六、周日),具体时间待定。
部分专业第一批复试后如果仍有缺额,将继续组织调剂,并安排分散复试。
三、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满分100分,时间3小时)、外国语听力测试(满分20分,时间20分钟)、综合面试(含外国语口语,满分100分,时间15-20分钟)。其中专业课测试及外国语听力测试拟安排在周六上午,综合面试拟安排在周六下午(考生较多专业可延续到周日上午)。请各学院(部)做好时间、人员及场地准备。
四、专业课测试及外国语听力测试由研究生部组织,综合面试由各学院(部)组织。各学院可加试实验操作技能,及其它认为需要加试的内容,但是需报研究生部备案并向考生公布。
同等学力加试由研究生部组织。
五、请各学院(部)在3月11日前将复试工作安排表(附件1)、专业课测试参考书目、考试大纲及命题教师(附件2)、分批复试导师推荐表(附件3)报研究生部(含电子版),相关内容将在整理后向考生公布。有关表格可登陆研究生部网站下载。
其中,专业课测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如果已经在招生简章中公布,必须以简章为准,不得更改。请各学院(部)认真核对参考书目及版本的准确性及普遍性,方便考生查找、购买。
六、充足的优质生源是加快发展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展研究生创新教育的根本。由于我校各专业生源普遍紧张,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动员考生调剂我校。
七、根据形势发展,今后调剂考生和外校考生在我校录取考生中的比例将逐渐加大,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各项复试准备工作,加强复试人员培训和监督,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切实创造和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复试氛围,维护学校良好声誉,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2010年3月4日
附件4:分专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