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黄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省“三五人才”,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国家蒸发冷却通风空调技术领域学科技术带头人。

研究方向:

蒸发冷却通风空调技术的理论与应用;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的开发及应用。

主要学术成就: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地方政府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 30 余项,其中,2016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的子项目“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并参与了“西部炎热干燥地区蒸发冷却与其他空调技术结合研究”课题研究,同时还获得国科基金面上项目“聚合物-多孔陶瓷复合膜逆流露点间接蒸发冷却器传热传质机理的研究”;获桑麻纺织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近 20 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 40 个,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近 200 个;发表学术研究论文 200 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 30 余篇,获奖论文 10 余篇;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空调工程》等教材和专著4部;负责和参与制定《蒸发式冷气机》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图集近 10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