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青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博士/硕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省政协委员,中国第一位服装硕士研究生。教育部纺织服装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召集人;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解放军总后勤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亚洲时尚联合会常务理事。作为陕西高校服装专业的奠基人和创办者之一,为填补我省高校服装专业教育空白做出了突出贡献。

30多年来,她始终坚持教学一线,围绕服装专业本科独立开创了14门课程、研究生6门课程。主编撰写出版10部国家级、省部级“十五”、“十二五”高校规划教材、专著,在国内外重要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先后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35项,先后应邀承担了北京奥运会礼仪服装设计任务、中国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体服装设计及实施、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展演、中国国际经编设计大赛、西部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国家、省部级等大型服装设计展演任务。成功策划组织了各类国内外大型服装演出、发布及展演活动80余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获奖183项。获得“首届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大运会“全国先进个人”、“创新能手”等称号,中国“钱之光”教育奖、中国“纺织之光”教师奖、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