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招生宣传暨导师推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晚7点,人文学院在临潼校区B-135室召开2017级研究生招生宣传暨导师推介会。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党委书记徐利兰、副院长何芳、全体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学生主管、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优秀研究生代表以及2013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何芳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主持人何芳副院长宣读会议议程并介绍了出席人员。其次,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王志刚讲话,王志刚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做了为什么考研、读研要做什么以及如何考研的经验分享。再次,优秀在校研究生代表邢琳慧从学习、科研、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收获与感受。接着,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教授为大家做了“考研之选,愿为君谋”的主题讲话。刘主任从专业学术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考研的动机和理由,并运用“西岐有凤,鸣于昆冈!我有梧桐树,期待凤来栖!”的典故,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接下来,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向大家做了人文学院硕士点简介,胡院长从学院概况、科研成果、硕士点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回顾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硕士点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提早准备,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导师。最后,会议进入到第二阶段,各学科由学科带头人负责,分组对本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活跃。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一方面使同学们对我院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环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扩大了我院研究生招生的影响,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